回到台南囉,昨天下午回祖宅整理宅院,昨晚拜訪長輩二伯母。昨天中午搭火車回老家,拿了特地買來的有名的蜂蜜3桶共9公斤的回家,一桶給家人食用,一桶送給四姐,一桶蜂蜜拿去二酒店兼職伯母家要送給二伯母一家人食用,去二伯母家的時候遇到堂哥在家,拿給堂哥後,我就回祖宅大廳後面的後花園整理,去年一整年身體狀況一直不佳,無法定期整理宅院,直到最近三星期的酒店經紀假日,我連續三週的假日回祖宅整理。 昨天下午整理後花園,一堆的草與藤蔓,我努力的除去樹上的藤蔓與水溝上的泥巴,後來二伯母來到後花園喊我的乳名,我聽到了趕緊回應,原來二伯酒店工作母特地把煮好的薑母鴨拿了一鍋過來要給我吃,我看了很感動,二伯母七十多歲了,還親自把薑母鴨再次煮熱了拿來給我吃,我很感動,後來與二伯母來到二伯母在祖宅中的房子吃薑母鴨也酒店打工聽二伯母說家族的故事。後來,吃完二伯母特地燉好送來的薑母鴨後,我繼續整理後花園,由於樹葉與雜草與藤蔓太多,我先把主要步道的草整理好,等下次回去再移除。昨天晚上,則到二酒店兼職伯母家與二伯母及堂嫂們閒聊。我的曾祖父的後代人丁興旺,我爸爸的堂兄弟姐妹就有幾十人,在家族中我有十多個伯父,十多個伯母,四個叔叔、也有四個嬸嬸,光我爺爺這一房的後代,宜蘭民宿我們堂兄弟姐妹就有26人,今年的三月五日,二伯母的長孫女也就是我的堂姪女也要嫁人了,我這個當三叔叔的也要盡一份長輩的心意,會參加堂姪女的喜宴。雖然近年來家族人生的少,商務中心但我們這一代的人與上一代的長輩人丁興旺也是家族的喜事。 今天睡到早上十點多,我叫了計程車載我去搭火車,告別了故鄉回到了台南。快過年了,我會在農曆12月24日送神的那一個租房子週末會再親自回去祖宅大掃除,並會事先把清代廳堂的大門春聯貼好,也會事先掛上一個月的大線香。由於我在過年前幾天就要到北京過年了,我會事先把祖宅的大掃除盡力完成它。並祈求租房子神明與列祖列宗保佑家族族運昌隆,後代出孝子賢孫。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看房子YAH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49kygd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