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林州市區發生多起傷害年輕女性案件,犯罪嫌疑人騎電動車趁受害者不備,用利器割傷她們後迅速逃離。這一系列案件在當地鬧得沸沸揚揚,一時許多年輕女性談“臉”色變。林州公安局成立了“6·28”專案組,7月1日凌晨1時許,犯罪嫌疑人常曉偉(化名)在其家人的帶領下投案自首。
  □東方今報記者 邱文博/文圖
  案情:倆月傷害十名年輕女性
  4月23日晚上10點左右,一名年輕女子騎電動車行至開源溜冰城附近時,被一名同樣騎電動車的男子用電動車U形鎖砸向頭部,男子逃離,幸好傷情不重,隨後該女子向派出所報案。5月21日又發生了一起類似案件,受害者輕微受傷。
  隨後,一條微博引起了大家的註意,該微博稱林州一名騎電動車男子,多次趁人不備劃傷年輕女性,一時間引起了林州當地市民的恐慌。
  6月28日下午3點,一名17歲左右的女孩騎電動車行至站前街奧林花園附近時,被一名騎電動車男子超越,在並行時該男子突然伸出右手,持壁紙刀片劃傷女孩後迅速逃離。女孩面部及頸部被劃傷,在醫院縫了8針。當天,林州警方又接到同類報警兩起。
  警方:調取監控 鎖定犯罪嫌疑人
  案件發生後,林州公安局迅速成立了以局長趙峰為組長的“6·28”專案組進行調查。
  6月29日,犯罪嫌疑人再次作案兩起。多重努力下,警方捕捉到犯罪嫌疑人的正面畫像,6月30日,警方發佈了一條“通緝協查”,一名群眾向專案組舉報,嫌疑人是市區西環路某酒店幫廚常曉偉。
  警方迅速對舉報信息進行實地核查,發現該男子作案嫌疑重大,於是迅速組織抓捕。7月1日凌晨1時許,常曉偉及其家屬主動和專案組聯繫,投案自首。經審訊,常曉偉對其犯罪事實供認不諱。
  原因:5次相親均以失敗告終
  見到常曉偉,人們很難把他和10起案件的嫌疑人聯繫起來。採訪中,常曉偉一直低著頭,話也很少。
  常曉偉介紹,他10歲時父親離世,母親帶著弟弟和他生活。“社會非常不公,我嫉妒所有人的幸福。”常曉偉低聲道,初中畢業後他就踏入社會工作,目前在酒店做幫廚,月薪1000元。
  1992年出生的常曉偉已到了婚齡。“別人給我介紹了5個女朋友,都沒成。”常曉偉說,“我感到很自卑,我感覺所有的女孩都看不起我,心情一直很差。”是不是相親挫折導致的作案?常曉偉選擇了沉默。
  據悉,常曉偉朋友不多,下班回家後,他基本沒有娛樂活動。問及以後的生活,常曉偉說:“我不知道如何生存。”一鍵分享到【網絡編輯:李鵬勛】【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相親屢受挫 他揮刀劃向無辜少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49kygd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